赵芙霖-

【all金】我是一个正经神仙! 1

  ◾️本文all金雷者自退

  ◾️有部分私设

  ◾️部分为友情向

  ◾️会ooc 我尽量还原

  ◾️会有许多自创角色(凉解)

  

  

 🌼 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

  

  讲的是一个废物小神仙在人间谋生话和谈恋爱的普通故事。

  

 🌼 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天宫之上,层层云纱,袅袅仙气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宫殿祭塔,琼楼玉宇都浸没在氤氲的云海之中。远听有管弦合奏之声,锣鼓喧天。仙女们个个身披罗衣,体态轻盈已在台中翩然起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宫娥也开始忙碌着准备起佳肴美酒。各路神仙也尽数归位举杯畅饮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位头戴金冠身披华服锦衣的大仙看到此景不由感叹:“这金上仙生辰每次都这么‘热闹’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边上的小仙也凑了上去,眼睛不禁向周围瞟了一圈。“可不是嘛,每次都这么大张旗鼓的。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天帝的生辰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话大仙身边的一位老者也不免开口道:“这金上仙也是,空有其表。要不是因为他的姐姐秋上仙在天帝面前立过大功。他现在连边上那个小宫娥都比不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仙听到脸上也多了几分轻蔑。“对啊,金上仙除了吃喝玩乐,天天无所事事,实为重仙之耻。灵力也属实配不上上仙之称……也是看在这秋上仙的面子,这才叫上一句金上仙唉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仙说着便拿起桌上的美酒,刚一送入口中。身边就传来了一股淡淡的花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小仙,对金上仙有何不满啊?”

  一道女声响起,黑发坠在颈间。眼眸深邃,似深海洞穴的某一隅。

  

  凯莉将手轻轻搭上了那小仙的肩膀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仙感受到了身后的危压,转身一见竟只是一位小仙娥。那小仙娥眉间带笑,那双眸子实在不似一位小小的仙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仙被凯莉的威压压得喘不过气,主动起身向凯莉行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呀,这位仙人怎么能向一位宫女行这么大礼呢?怕不是这酒太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仙感受到威压减轻,不由得回过神来。而身边穿着华服的仙人也一脸疑惑不解。

  刚刚那阵威压是一位宫女所为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位姑娘有如此本事,何故要在此也当一名小小的宫女呢?”边上的老者终于开口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猜?”凯莉神情戏谑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金上仙府上的贴身宫女。奉劝几位以后管住自己的嘴哦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位仙人也自知理亏,分分应下此后不再多话。而凯莉也得到满意的答复,恭恭敬敬地退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金独自一人倒在房间,一只手拿着话本子另一只手还拿着笔做着摘录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女主也大弱了吧不会反击吗?打上去啊!”

  金嘴里嘟囔着,不由得在床上滚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大人你准备好了没啊!宴会都准备好了!”

  “金大人?金大人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门外的小仙娥焦急地推开了门,屋中点着清淡的檀香,精美的木雕柜中放着价值连城的瓷器珠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仙娥径直走向了卧房。接着就看见金将自己裏了起来像个蚕蛹一样。

  小仙娥走近猛的掀起被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大人!都这个点了还看话本子?!”

  

  “阿诡?你怎么来我房了??”

  

  阿诡生气的将嘴撅了起来,手上还捏住了金的耳朵。“我刚刚叫了你这么多下!你耳朵聋了!?”

  

  “嘿嘿,话本子看的有点入迷嘛!对不起啦……你原谅我吧~阿诡~”

  

  阿诡看见金的眼睛顿时责备的话就被吞回肚子里了。“好吧好吧,快起来我给你打扮打扮。今天你生辰不能再像平时随便穿个素衣就出去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低着个脑袋,双手拉着阿诡撒娇道:“呜阿诡打扮起来好麻烦的~”

  “不行!以后的生辰你都别想逃!之前就穿的乱糟糟的,知道外面的仙人都怎么说你吗?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学无术,吃喝玩乐…随他们说呗。反正确实是这样的嘿…”金摸着脑袋自嘲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大人您很优秀的!!再这么说自己我天天给你打扮!!”阿诡气鼓鼓的看着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~知道啦~”

  阿诡拉着金梳装镜前,拿起玉梳滑过金的发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边上排着各种样式的玉冠发饰,与各式配好的衣裳华服。金在一通纠结下选择了最普通的玉冠。

  配衣也只选了一件浅蓝的薄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阿诡满意的看着自己的作品,金本身样貌就极好。稍加修饰便是柜上的珍宝也比不了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诡,今天怎么都没看到凯莉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的宴会大部分都是凯莉小姐置办,现在应该还在宴厅里忙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凯莉怎么总是这么忙啊~姐姐几十年前到人间历练到现在都没回来。格瑞也下凡历练——一个个都在历练都没人和我玩!”

  

  “之前的几位神仙姐姐呢?先前天天凑在一块。”阿诡偏过头领着金踏出了大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呜全被凯莉赶走了!”金幽怨的看着,脚步也不由的慢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前往宴厅的一路上金的嘴就没停,阿诡听了也受不住。“好了好了别说了!马上就要到了,至少摆个上仙的架子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终于到了宴厅金才收敛了自己的嘴。金慢步踏上云台,背后的阿诡看着懒散的金忍不住多提了一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大人这起码把礼物收完再溜,知道了吗?”

  金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知道了。阿诡看见后便也退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看着自己的位置上已摆上了佳肴,斟好了美酒。金见到下面的仙女已经开始了表演,看来已经举办的有一会儿了。

  嘉宾们谈笑风生,全然没看到高位上多了一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:算了,反正自己也不想来。赶紧说完回去看话本!真是可惜了这么多好吃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十分感谢在座的各位在繁忙之余来参加我的生辰宴。今日大家好吃好喝哈!礼物统一放在云台右边。谢谢各位啊!!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之后金埋头干饭,将桌上的美食统统吞下肚。再怎么不喜欢生日宴也不能浪费宫女姐姐的好心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各位小仙看着金上仙如此动作,心里更觉得上仙之称名不副实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金光闪烁,台上之人在这天光之下却染上了几分高贵。光浸透了他半张脸,衬得肌肤如玉,唇如蜜果。碧海青天的眸子,玉冠刻着竹枝细叶挽着金丝束在脑后。

  

  金发直直的搭在两侧,轻薄的蓝纱隐隐透着白色的内衬,䄂口用银线绣着祥云花样在光下闪烁着。

  整件衣裳都用的是极好的料子还印有暗纹。腰间别着一个雕花玉佩。

  

  “金上仙虽灵力不行,但这品貌是真的是上上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虽说大家公认金上仙是一个灵力渣,但另一公认的便是其样貌不凡,确实让人喜欢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金看着桌子上空荡荡的盘子,心满意足地准备离场,毕竟除了姐姐和天帝谁也管不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金又晃晃悠悠地走回了房间,却看见几位窈窕的女子已经坐在木椅上等候多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~看我又带了什么?”其中一个姐姐凑近金晃了晃手中的话本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给你带了其他的好看的东西~”

  

  金又见到姐姐又从身后掏出一本春宫图。

  

  “仙女姐姐你怎么又拿了这么多?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些东西都是人间才有的,每次想看都只能等仙女姐姐们下凡后带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因此也会带上来几个奇怪的东西。且因为秋上仙长期在凡间游历。而这几个姐姐也便越发狂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这几个姐姐的怂恿之下金也看了不少了春宫话本和各种民间话本,更可以说是资质老道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这几百年里光顾着看话本。 可以说在金的216年的时光中有二分一都在读话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一开始看起来还会感到羞耻,后来逐渐麻木可以面不改色地看完一整本。

  这个是秋和格瑞都不曾知道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熟练的接过话本顺势翻看了几页最后合上。说道:“姐姐这个我都看腻了,没有别的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着其他的仙女跳了出来纷纷拿出各类的凡间玩具。金看着姐姐手里花里胡哨的东西正犹豫不定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“咚咚”的敲门声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~在屋里吗?我要进来了呦~”

  凯莉笑着打开了门,接着就看到金与许多仙女正在“私会”。

  

  怒火中烧一拳就往金的脑袋上揍了去。凯莉狠戾的看这那些不务正业的仙女们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什么看?赶紧给我滚出去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仙女识时务的提着裙子就纷纷从门外遛去。顺带着把门也关了。现在屋内只剩两人面面相觑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尴尬的看着凯莉,手也不知道放哪不停得挠着

脑袋瓜。眼睛不灵不灵的闪着,不自觉地往凯莉边上凑了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凯莉对不起嘛~,下次不会啦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下次!我看你有多少个下次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,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…你的身份不要天天和那些不学无术的混帐仙女混在一块。 你不要以为她们真的是来交朋友的。着点心吧你蠢货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凯莉对金的种种行为全都无视,心里气不过又往金的脑袋上揍了一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…这不是没害我嘛,我一个人也是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凯莉看着眼前这个不中用的,真不知道自己看上了他哪里。

  

  与金周旋了十几分钟,最后还是被金哄了出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看了看窗外已经发黑的天。鼓瑟乐声也已平息人也散去。宫殿中也恢复了原有的平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望着空荡荡的云台,偷偷摸摸将自己早已准备好了包裹从柜里拿出来。

  金提上沉甸甸的包裹,蹑手蹑脚的从屋中走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望了望周围,看四下无人正是逃跑的好时候!金加快了脚步,突然一个身影挡在前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金又想干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金看着凯莉突然出现,脚步不由的顿了顿。后拔腿就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星月刃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巨型的星月刃拦住了金的去路,金一个侧身躲过了攻击后起跳越过了星月刃。

  

  而星月刃又重新转动朝着金飞去,凯莉顺势又发射了几颗星型飞镖想封住金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见状用灵力挡下了几个飞镖,以力打力跃到星月刃的后面挡住剩下几个飞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巨大的声响惊动了宫中的侍卫,纷纷点火。金看形势不妙,将包裹向空中一扔,施法挡住了凯莉的灵力攻击。

  

  在灵力消失的一瞬,一手便又接住下落的包裹。后拼尽全力向九重洞跳了下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九重洞乃神仙下凡的通道之一,也是金下凡方法中最简单的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啊凯莉,下凡回来我给你带好吃的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重兵就这样看着自家主子跳下了九重洞,凯莉看着洞口听到金的话后更加脑怒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蠢蛋,到凡间不被卖了就不错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侍卫们看眼前这个情景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什么看?!都回去吧!就对外人说金上仙下凡历练了。今晚的事不要多嘴,大家都知道后果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凯莉摆摆手侍卫便纷纷退下,凯莉看着深不见底的九重洞,不由得攥紧了手。

  随后凯莉回到金的宫殿,看着黑暗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自己还不能离开,这宫殿必须有人守着……今晚又有多少心怀不轨的人潜了进来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金还抱着个包裹自由落体呢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看着眼前闪过的云海。突然一阵绞痛从胸口传来,一阵反胃恶心的感觉也开始袭来。

  金痛的眉头紧锁,面颊上汗滴也逐渐滑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:啊这次的灵力用的太多了,要不是因为回灵丹。不然单和凯莉比灵力一定要完的。

  好险自己聪明哎!哎呀这副作用真的……太痛了!!!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久而久之疼痛渐缓,金看着脚底下的云层发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突然“嘭”的一严巨响,金眼前一黑,后不平安的落地了。等金再次醒来周围已然到黄昏时分。

  

  四周环绕着鸟的合鸣,竹叶飘零皆已染上了橘黄。抬起手来只见手中满是鲜血,有的已然成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死皮挂在指尖摇摇欲坠,泥浆蔓延到了小臂。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恶心腐肉的臭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缓缓起身想要站起来,可残破不堪的身体支撑不了,又重重的摔倒在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看着自己脚腕处深刻的刀痕,腿部的淤青都已经发紫,仔细看看还有明显被麻绳勒紧的卬子,两条腿上坑坑洼洼的竟没一处好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具身体迫使金躺在满是血腥味的泥洼中,夜色悄然来临,周围气温开始下降。

  

  风划过金的每一寸伤口,冷瑟的风总会在金的伤口处打转,带着仿佛细针刺入皮肤的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幽怨的看着寂静的天,实在忍不住疼痛。在这样耗下去刚下凡就死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费尽力气终于够到了掉到远处的包裹,手在包裹里胡乱的翻找着,终于拿出来一枚丹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二话不说就吞了下去,药很快就起了作用。身上的疼痛明显减轻了,金这才有力支撑着这具身体。金无奈的看着自己,为什么会成现在这样子啊啊!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从九重洞跳下,重多神仙下凡的方法之一,也是最简单的方法。可一般神仙都不会选择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九重洞跳下的神仙不仅可以保有原有的样貌,且留有可在凡间使用的灵力,还可将天上之物带入凡尘。虽听着美好但每过一重天便会损失大量灵力,所以九重一过灵力基本所剩无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且下凡所投身的身躯皆山中死尸。基本上刚下凡就又要横死,没人会损失这么多灵力只求横死山间。

  且基本又得不到任何历练,大神仙便瞧不上,小神仙又没有足够的灵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而金虽然没有什么灵力但有钱啊!丹药多的可以摆满一整个宫殿,这才没白白死在山上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整天在家蹲着看话本的金上仙并不知道。所以金将这一切都归结于自己太倒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着金又从包中掏出几粒丹药吞了进去,身上的伤便开始慢慢愈合,疼痛感也随之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不一会儿皮外伤已经基本看不到了。不过身体还是会传来一阵阵的钝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再吃就起副作用了…啧什么开场啊,一下就没了这么多丹药。早知如此就不带这么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金独自倚在一巨大的石壁边上,夜中伸手不见五指,山路崎岖,寒风凛冽。

  

  金挂着单薄的衣裳瑟瑟发抖,金拿出包中的夜明珠。周围因夜明珠的光亮环境也逐渐显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

  

  作者废话

  🌼本文会有许多自创角色且占较多字数,因为想要大家看到立体的人物。主要也是为了过渡剧情或侧面描绘主要角色等。

  🌼且角色情感与入场顺序也没那么迅速,因为想描绘细致的情感变化,所以不是所有角色的情感都这么猛烈。

  🌼本文不算是轻松小甜饼,光想看谈恋爱的抱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0)

热度(10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